首页 > 新闻信息 > 要闻
中共惠安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2017-01-20 15:13:22    惠安县纪委监察局

1月17日下午,中共惠安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清正传达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炳祥主持会议并作县纪委工作报告。

黄文胜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县纪委全会的各项部署,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管党责任,强化党内监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化标本兼治,用好“四种形态”,扎牢制度笼子,注重文化传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刘炳祥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挺纪在前,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提出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严明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夯实从严治党责任;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推动治本正源长效化,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发挥制度治本功效,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治理基层“微腐败”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狠抓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推进内部体制改革,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黄晓茹】